关于

《线索》~(短篇)

这个真的看一次哭一次

Lolorisly:


《线索》BY:Loris (短篇)


滴,滴...


病房里一片寂静,只有心电监护仪发出平稳的滴答声,陈伟霆躺在惨白的病床上,头上的纱布还在渗血,昏迷了两天终于辗转醒来,受伤的部位让他头痛欲裂,他挣扎着坐起来,想下床倒杯水喝,正好被推门而进的拍档看见,走过来把他拦住了。


洪卓立帮他到了杯水递过来,摇摇头一脸无奈的说:“真不知道你在拼什么,大半夜一个人跑去货场,结果坠海昏迷了这么久,你要把你老妈家姐吓死啊!”


听到洪卓立的话,陈伟霆慢慢把杯子放到一旁,一脸狐疑的问:“...我去了货场?还坠海了?”


洪卓立白了他一眼,说道:“你脑袋撞坏了?!要不是被早上游泳的人救起来,你命就没了!”


“等一下...”陈伟霆打断他:“...你到底在说什么?!我不是因为那个洗黑钱的案子被大sir臭骂,然后跟你去钵兰街拼酒了吗?!坠什么海啊?!”


“你神经啊!”洪卓立跳起来,像看一个疯子:“那都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了好不好?!陈sir,你不要吓我啊!”


“你才神经!”陈伟霆白了他一眼,伸手拿过手机:“什么一个星期以前,我定了提醒6号要体检,你少糊我...”


看到手机上的数字,陈伟霆突然愣住了,6号早就过了,今天是12号,刚好过了一个星期。


陈伟霆丢开手机,一把把洪卓立的手腕拉过来,眯着眼睛死死盯着他的手表,靠,真的是12号。


伟霆抬起头,说:“...是不是整蛊我?!”


“我还有空整你?!”洪卓立站起来骂他:“都跟你说了不要再查这个案子,你非要查,每次一收到那个纸条就跟疯了一样跑出去,现在议员死了,线索也断了,看你怎么查?!”


“纸条?”陈伟霆更糊涂了:“什么纸条?!”


洪卓立把他的外套丢过来,说:“自己看!”


陈伟霆掏了掏口袋,真的有三个纸条,一个写着‘去查议员’,一个写着‘议员危险’,一个写着‘快去货场’,这三张字条就像是一张地图,似乎想引导他去破案,可是,陈伟霆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,谁写的纸条,怎么交给他的,以及这个神秘人是如何知道案子的来龙去脉的,他真的一无所知。


陈伟霆研究了半天,问道:“纸条到底哪来的?”


“我哪知道?!”洪卓立说:“每次你一上班就在储物柜里,然后你就跑出去查案了,我还特意帮你调了警局的监控,没看到人。”


“储物柜?!”陈伟霆想了几秒,突然拔掉手上的点滴,掀被下床:“走,回警局看看!”


“神经啊你,这大半夜的,唉你等等我....”


两个人开车到了警局,陈伟霆直奔储物柜,他手抖着把柜门打开,竟然真的有张纸条,上面写着‘凶手去了台湾’,只不过,跟前三次有些不同,前三次字写得很公正,这次却很潦草,像是很赶时间似的。
陈伟霆按照纸条里的线索,真的在台湾找到了凶手,那边的警方把人押解回来的时候,陈伟霆亲自审讯,根据那人的口供,当晚他却是在货场准备跑路,却被陈伟霆拦截,当他想偷袭陈伟霆的时候,有个人从黑暗中跑出来,推开伟霆帮他挡了子弹,然后陈伟霆就坠海了,然后那个人中了枪,很快便没了呼吸,被凶手拖着丢进了海里,陈伟霆问他还记不记得那个人的长相,凶手说是一个很年轻的男人,皮肤很白,眼睛很大。


陈伟霆后来又去调了监控,看到自己确实只身一人去了货场,然后跟嫌犯开了火,自己背对着监控的时候凶手想偷袭,一个黑影从角落里冲出来替自己挡了枪,他被那人撞的掉进海里,然后就没有线索了。


伟霆派人打捞了好久,一直没有找到那个人,然后,也再也没有收到过纸条。


经过这个案子的告破,陈伟霆受到了嘉奖,连升两级,但是,他接过奖章的时候,心里一直不对劲,好想缺了点什么,怪怪的。


周末回家跟老妈庆祝,顺便帮她把储藏室整理一下,最近自己实在太忙,答应她很多次都没过来,储藏室里有很多都是他去英国之前的东西,老妈准备把那些东西清掉放点别的。


“威廉...”老妈找出一个盒子,问道:“你这个还要不要?”


陈伟霆回过头,看了看问道:“这什么?”


“你小时候的宝贝啊!难道你忘记了?”


陈伟霆把盒子接过来,拂去上面的尘土,慢慢打开,里面竟然是许多纸条,每一个都一样大小,用蜡笔写着歪歪扭扭的字,他随便拿起一张,上面写着‘小心恶狗’,他笑了笑,又拿起一张‘今天不要去便利店’,又拿起一张‘国文书在床底下’,伟霆越看越糊涂,转过身问老妈:“这谁写的?”


老妈扁了扁嘴巴,说道:“原来住在我们家隔壁的那个小哑巴啊,大家都不怎么跟他玩,就你喜欢和他在一起,还说他有超能力,每次他写了纸条给你你都当宝贝一样收起来,后来我送你去英国读书,你们就没联系啦。”


“小哑巴?”伟霆想了想,隐约记得好像是有这么个人:“现在他人呢?”


“唉,说来也可怜,你去英国没多久,他父母就出车祸去世了,他跟着婆婆去了乡下,然后就没消息了。”


“哦...”伟霆看着盒子,想了想,问道:“老妈,这个小哑巴,长什么样子啊?”


“他啊,其实长得很可爱,皮肤很白,眼睛很大...”


伟霆一听,手一抖,盒子被打翻了,纸条散了一地,一阵风吹过来,那些用蜡笔写着的纸条盘旋飞舞,每一张纸条,都像是那个不会说话的小孩,在跟他轻轻的耳语——


爸爸妈妈不要去旅行...


伟霆不要去英国...


婆婆不要去河边...


你不要忘记我...


END~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