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念念不忘20/瀚博/ABO向

猫草汁:

#所以,就不能好好度假吗#
1.
已经深冬,无时无刻都能见到头顶上飘荡着的白寥寥的天光,还有铅灰色的断云,仿佛有灰溜溜的什么持续扩散,企图用压抑的气氛吞噬四周。而明亮的心情叮的一声能将周遭点亮。


再努力按压着的喜悦仍会从心底溜上眉梢。


左博尽力显得不是过分的兴奋,这样会让他觉得自己更像一个成熟的人,坐在何瀚身边也不至于太稚气。


当机票到手的时候,才想起那天何慕说的话,确实有说何瀚要飞关岛。但现在好像一个梦,轻飘飘,不真实,像项允超第一次带他回台湾,乘坐台北101大楼电梯那样,一口气升到顶,直到电梯门开还愣在原地。


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黄昏很快地消失了,暮色四合,没了光线熨烫。即便是这样,这里的天色也比上海亮至少一个色度,温度就更不用说了。左博在飞机上就已经把厚重的大衣卸下了,现在只套了件单薄的外套也不觉得冷。辗转到杜梦湾海滩的度假酒店住下后,天色是真的全暗了下来,站在阳台上能看见底下的灯光。对于左博来说,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台湾,海都不是能让他心里激起波澜的事物,关岛的海当然也不例外,但是只是在酒店,稍微打开窗户侧耳就能听到海水拍打着的声音,这无疑是新鲜的,才让他一进房间就忍不住往阳台跑。


2.
静静在阳台上待了一会,他扭头往屋里看,何瀚靠在沙发上,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戳戳点点,大抵和工作脱不了关系,左博这么觉得。心里倒没有不开心,反倒是担心何瀚一直这么工作会不会太累,转念想到很多事情都不是他能干涉的,他最想做的还是不给何瀚找麻烦。这么一来,心里反倒无比释然,扭过头继续伏在栏杆上吹海风。


事实上,一路上两个人都少言寡语,一个是本来就不爱说,一个是爱说但不想显得太聒噪,殊途同归的是,两个人心情都达到近来的峰值。


相比左博,稍显局促的反而是何瀚。一些相处方式左博已经自我磨砺与调节出来,何瀚却不一样。自从上次向特助有意无意提到旅行,他就觉得有出来一趟的必要。特别是最近,总是想对左博好一点。如何好一点,他还在摸索。


左博。何瀚把手机往口袋里收,喊阳台上的人,你饿不饿?


嗯?左博应得很轻松,又立马回答后一句,我不饿,飞机上吃了一点。饿了我会自己去找吃的,何叔叔你不用管我。说完连连摆手。


何瀚点点头表示赞成,也不知有几分真,他说,我有点饿了,去找点吃的。一边说一边门口走。


诶……我……左博转身往前迈了一小步,磕磕巴巴地,好像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,想跟着去又没法再说,低头看自己同样纠结的手指。


竟然就真的没跟出来,何瀚继续往前迈的步子一转,快步穿过外厅,走到阳台,一手扣着后脑一手扣着后腰,把过分乖巧的人揽着贴怀里,往唇上吻。因为做过更过分的事情太多了,现在这样的程度,已经毫无心理负担。两个人唇都有点干,渐渐才带出点口水,黏连在一起让这个吻结束的时候更显得不舍,以何瀚亲在左博翘翘圆润的鼻尖结尾。


左博睁开眼睛的时候,脸上还泛红,又看到何瀚拧着的眉心,问他,和我一起,去吗?


当然是连忙点头,左博又蒙圈了,何瀚怎么又生气了,小心翼翼捧着何瀚的脸,又往何瀚单薄的唇上亲了一口,然后惊恐地看着何瀚。


何瀚眼睛合了一秒又睁开,叹了一口气,牵着左博往外走,一路走到通往餐厅的长廊,两边爬满花藤,也正是花期,但左博认不出来,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让何瀚不生气了,而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是,他根本不去想何瀚为什么生气,总而言之,只要在他身边生气,都是他的错。何瀚走得比他快半步,他往后拉拉何瀚牵着他的手,另一只手指着身边的花藤说,何叔叔,你看这个花,我都没见过。


嗯。何瀚回了他。


我听说关岛有一种花,叫鸡蛋花,我也没见过,你说会不会和鸡蛋有什么关系呀,左博说,何瀚愿意理他,所以他又开始没完没了,以前妈妈和我讲过这个,总以为是鸡蛋是从鸡蛋花上长出来的,当然,这个是错的,但是我又不想自己去查,我想自己亲眼看,后来就忘了这个事情……


何瀚停下来转身无声地看左博,就是要等他什么时候停下来,就什么时候走。他哪里看不出左博在想什么,一紧张就碎碎念也不知道学的谁的。左博果然闭嘴不说了,他们才终于到了餐厅。


3.
对于何瀚会在异国他乡遇上熟人这件事,左博并不觉得奇怪,毕竟何瀚的身份不由得他质疑。


那个人和谢姿奇大概是同一类型的。左博不太会看人,对于新面孔,都一致用曾经出现过的人做参照。经过这么多事情,左博已经不会轻易去乱想什么不靠谱的事情。但是那个叫Nancy的女人过来打了个招呼,贴着何瀚耳朵说了一句什么之后,何瀚就好像在催他了。


何叔叔,那个大姐姐,是你的朋友吗?左博问何瀚。


何瀚侧着脸垂眼笑,然后问左博,你叫她什么?


唔……难道叫错了吗,那个叫Nancy的女人看上去很年轻,大概二十来岁的样子,是个好看的Omega,还带了些广东口音,左博腹诽,撇撇嘴又不说了,戳了几下餐盘里的螃蟹,有气无力的说,我吃饱了,何叔叔你要忙的话先去吧。因为他看到刚刚确实是有事的样子。


吃饱了?刚刚说不饿是假的?何瀚也放下餐具。


我要回房间……左博知道何瀚这么问肯定是故意的,所以不打算回答他。


何瀚也不说什么,结过账后,非要亲自把左博送回房间。一回房间,左博就陷进沙发里抱着靠枕看何瀚,嘴巴慢慢不安分地乱翘。两人又是相视无言,何瀚等左博说点什么,没等到,和左博打了个招呼,就出门去了。


大概是找Nancy去了。


一定是找Nancy去了。


这都算什么事啊,左博用抱枕捂住脸不让自己胡思乱想。


4.
左博又想打电话找人说说话,排除了不靠谱的Mike,思来想去,还是往项允超那边打了。


上一次和项允超见面还是拉着何瀚偷偷跑的那次,左博不确定项允超是不是还在生气,反正一定是气得不轻的。所以听到项允超那句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的时候,很谨慎很小心地喊了一声妈妈。


小博?你在……关岛?项允超倒没有指责什么,而是先问他是不是在关岛。


嗯,我现在就在这边的酒店。左博贴着电话说,料想到是酒店电话的来电显示的原因,也就直接和项允超交代了。


项允超那边顿了一会儿,又有了声音,他问,何瀚带你去的?


左博点点头,意识到电话那头看不到这个动作,又随后应了一声,嗯。


项允超那边能听到键盘声,左博知道一定是忙,以往在家,这个时候项允超就是在办公,久久没听到回复,左博刚想说让项允超先忙,那边就说话了,他叫左博,小博,妈妈有点事要处理,待会打给你,好吗?


当然好,左博想也没想就让项允超挂了电话。又接着百无聊赖起来。


而另一边,项允超刚挂了一个关岛的电话,紧接着又拨出去一个,那边接起来有点慢,响了有接近十声,大概是换了个地方才接起来,立刻就问了出去,阿霆你现在还在杜梦湾吗?


陈霆回话的速度比接电话快的多了,才来几天,当然还在,你昨天不是特意问过我了吗,想学别人查老公的岗吗,宝贝。


说的是无比亲昵的话,语调却不咸不淡,让项允超皱了眉,陈霆,你好好说话。


过了一会儿,对话又继续了,还是项允超起的头,他问陈霆,你现在一个人吗?


陈霆没回答,阿超,小博你接回台湾了,是吗?


我……昨天电话里是这么说的,但是现在情况显然已经不允许他继续这个说辞,以至于项允超只冒出一个音节就无话可说了。


但是现在好像是被质问,令项允超很不舒服,干脆摊开了说,你有没有见到小博?


没有,但是Nancy见到了。既然项允超懒得绕弯子,陈霆也就不藏着掖着,又补了一句,和何瀚。


项允超不知道怎么解释,他太了解陈霆了,分明是什么都知道了的语气。手指毫无节奏地在办公桌上轻点,在心里衡量一个最不会让陈霆生气的措辞。


所以说,你是早就知道了,瞒着我的?


陈霆沉下气来问。




TBC.

评论
热度(15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