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三世书【1】

.:

warn:




梗概灭文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.




阳光照亮阁楼的小窗户。




楼下三叔公又开始准点开骂股市不景气。




街对面的芳记糕点铺拉起卷帘门,唰啦啦的声音之后,蛋糕的甜香弥漫。




bill翻了个身,睡意朦胧。




注意到身边有一个人, bill不觉得奇怪。




蒲到凌晨一两点才返屋,自己如果没带人回来才出奇。




blii支起身,扫了一眼床下,没有女性内衣,那就是仔啦。




bill想了想昨晚有否用过安全措施,但记不起来。




他无所谓的啧了一声。




阳光照在枕头上,有刺眼反光。




bill转头一看,抽了口凉气。




光头都食得落,阿bill,今次我自己都要给自己点个赞。




bill有些不快,伸手摇了摇对方,“醒啦。”




对方唔了一声,动了动,露出大半后背。




bill皱起眉,光头还有辫子?




再推,“喂!醒醒!”




对方终于醒来,伸手揉了揉眼,慢慢坐起。




bill差点惊落下巴,打扮的好似清朝人,昨晚那场难道是化妆趴?




对方转头看见bill,高兴道,“啊。恩公。”




这条路叫做流芳路。




名字很好听,不过看见它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想。




街道逼窒连宝马迷你都开不进。八十年代唐楼几乎家家都搭了违章阁楼,说到这个阁楼是冬凉夏暖,隔音超烂。




点解Bill会租这里?




他要蒲要型要缴学费,玩得太出格,被学校宿舍勒令收包袱,搬出来当然没钱住豪宅。




那个清朝cos爱好者说,我叫毓泰,是三百六十五年前的亡魂。




bill拽住cos爱好者的领子推出家门。




三叔公上楼撞个正着,阿bill你难得甘早出门。




bill想解释手里拖着这个人,却发现三叔公的眼神根本没停留。




bill试着问,三叔公?你看见几个人?




三叔公皱眉,噫,你当我老眼昏花,就你一个人咯。




bill拖着cos爱好者到了街对面芳记糕点铺,直接问暗恋他好久的老板,阿生,你看见几个人。




阿生羞答答的说,当然是两个。




bill松口气。




阿生说,你同我,两个呀。




bill的脸铁青。




毓泰说,恩公,昨晚你去的那家夜总会有抽奖活动,你抽中一等奖。




bill回想,好像是有。应该是一块玉,不是地摊货乜?




毓泰说,不是的,是真的。我就是附在这块玉上,跟你一起回来。




bill一大早被整得精疲力尽,穿着四角短裤,坐在床沿,揉着额头,那你想我帮你什么?




毓泰说,我想请你送回北京。




bill哈的一声笑出来,说北京紫禁城?




毓泰点点头。




bill道,不好意思,现在是公元两千一五年,如果你想反社会复清,我真的帮不到你。




毓泰诧异道,不是的,我是想找一个人,所以想麻烦恩公你送我回去。




bill站起身,拉开抽屉,翻出存折扔给毓泰,看清楚,我现在连去广州的路费都没。北京?算了。我还是帮你找个有钱的,你求他帮忙好点。




bill的手机响起。




是同学打来,提醒他今天下午有社会考试。




bill啧的一声,才记起有这件事。匆忙套上衣服,拿起书包,奔出家。




考试教室里,坐在后面的同学用笔捅捅bill的背,你昨晚饮到几点?一身酒臭味,至少洗个澡再来。




bill挥挥手,不要说了,今天早上被烦到差点连考试都忘记。




同学一脸坏笑,哦,昨晚寻了个新鲜小辣椒。




bill看一眼杵在身边,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的毓泰,抽了抽嘴角,没好气道,新乜鲜,是千年老粽子。




同学诧异。




教授抱着考卷踏进教室。




众人安静下来。




bill看到考卷,只觉得满纸都是蚂蚁爬,咬着笔头直发愁。




毓泰小声说,选A。




bill诧异道,你看得懂?




毓泰说,我在人间游荡了好几百年,多多少少懂一些。




bill立刻选了A,问,下一题?




毓泰道,你可不可以帮我回北京?




bill毫不犹豫,当然!




毓泰露出安心微笑。




bill也微笑,心里想,骗你的,傻粽子。




考完之后,bill又同一班朋友闲晃,回到家已是深夜。




bill拉了好几下灯绳,依旧满室漆黑。




干,他忿忿道,又坏,下个月我一定要降房租。




他翻箱倒柜找蜡烛。




毓泰递过来一支,你是不是找这个?




bill点上蜡烛,却发现比以往更明亮。




他疑惑的四下打量,视线停在了毓泰闪闪反光的光溜溜的大脑门。




bill噗嗤失笑。




毓泰茫然。




bill找来碗倒扣在桌上,将蜡烛粘在碗底,拉过椅子坐下,泡了一碗方便面,淅沥呼噜的吃。




毓泰坐在对面。




bill有些不好意思,你要不要吃?还是我去找点纸钱烧给你?




毓泰摇摇头,笑着说,不用。




bill问,你说你叫什么?




毓泰。




……乜太?




毓泰写给他看。




bill看了一会,算了,我知怎么叫你就OK。对了,你要找的是什么人?




毓泰没吭声。




bill好奇,借着烛光,仔细打量毓泰,拉长声道,“哦,你坏啦,学人脸红。”




毓泰下意识摸摸脸,“没有啊,鬼不会脸红的。”




bill道,“我知道了,你一定找心上人,哇,人鬼情不了,哦不对,你们两个应该都是鬼,那就是古今大战秦俑情?”




毓泰沉默。




bill有些不安,“喂?不会吧?生气?”




毓泰道,“他不可以是我的心上人。”




bill诧异道,“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哪来可以不可以?”




毓泰垂下眼。




烛影摇曳之中,失去的时光如沙漏倒转,落下的雨滴回到天空,凋谢的花飞回枝头重新绽放。




年轻的贝勒穿过宫廷的长廊,停下了脚步。




“那是暮春时分,海棠开得很好,储秀宫外,我第一次看见他。”














tbc

评论
热度(4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